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我校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赴西青区开展“学四史——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9月20日,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四史——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后,全体学生换上红军服装,分配兵器和军需物资,指挥部发部命令后,全体人员进入会议室,观看长征记录片。随后,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党群活动中心(瑞金)集合,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授旗仪式活动。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队伍整理装备物资,沿着行军路线,踏上了“长征路”。活动从红军长征突破第一道封锁线、第二道封锁线、第三道封锁线和第四道封锁线开始,体验红军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三军会师等长征重要环节。重走长征路,大家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历史是一部教科书,长征是这部教科书中永远值得珍视和铭记的一页。二万五千里长征,三大主力红军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他们穿越茫茫草地,用顽强意志征服了人类的生存极限。“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长征影片

授旗仪式

踏上“长征路”

聆听讲解员讲解

突破第一道封锁线

突破第二道封锁线

突破第三道封锁线

渡过湘江

遵义会议

四渡赤水

飞夺泸定桥

爬雪山

过草地

齐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