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我校青年学生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08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骨干在丁馨园甲302会议室集中观看,并于会后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团委周璇老师、邵奇老师、护理学院辅导员文明明老师、高珺珺老师、青年学生代表30余人共同观看表彰大会。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提出的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巨大贡献。

       张伯礼,获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张定宇,获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扎根医疗一线的杰出代表,作为渐冻症患者,疫情期间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大贡献。

       陈薇获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长期从事生物危害防控研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闻令即动,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青马工程”学员、中西医结合学院郭溪瑶同学说:张校长古稀之年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他穿起防护服,面对病毒,不言恐惧。这种不畏艰险、永不放弃的大爱品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这份“大医精诚”的初心与使命在危难中淬火升华!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一个医者应该做的事情;什么是一个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什么是一个学者肩上担当的责任。我要以张伯礼校长为榜样,刻苦学习医学知识,增长本领才干,脚踏实地,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重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中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于潇翔同学说:新冠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系列的感人事迹与先进典范,人民不会忘记医生身穿白衣逆行武汉,不会忘记志愿者头戴红帽买药送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普通群众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为战士们打气,在家中隔离……“一切为了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指示,党中央凝聚各方力量、统筹调度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增强资源配置效率和政策保障能力,为人民群众筑牢了生命健康保障防线,取得了防控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评价后,我备受鼓舞,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请前辈们放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本领,磨练品格,把青春热血洒向祖国大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社团工作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营销班刘若琳同学说,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疫情就是命令。一批批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火速驰援武汉,成为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疫情的初步控制。广大医务人员用血肉之躯诠释了医者仁心,社会的全力配合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后备力量。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临患不忘国,大忠也;临难不私己,大爱也。今日,习近平总书记为敬爱的张伯礼校长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英雄”二字当之无愧。我要以张校长为榜样,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日后为我国的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中医学院18级中医五年制3班何立乾同学说 “凡大医治病......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工夫形迹之心。”新冠袭击武汉,医疗人员纷纷行动起来,夜以继日,孜孜不倦,只为抢救每一位患者。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在抗击新冠中,武汉胜则全国胜,全国胜则世界胜。背负着如此之重担,不惜生命,勇闯抗疫一线,这才是真正的“大医精诚”。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敬爱的张伯礼校长授予人民英雄奖章时,我无比自豪,我为拥有这样一位校长而自豪,为身处天津中医药大学而骄傲。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2020级传播班徐孜玮同学说,17年前,在抗击非典前线,可敬的张伯礼校长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庚子新春,他再次逆向而行、披荆斩棘。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敬爱的张伯礼校长授予人民英雄奖章,我内心激动不已,向人民英雄致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以张伯礼校长等前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