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党委学工部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年09月04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根据校党委部署,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队伍的老师和学生们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我校学工队伍的老师和学生们通过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畅谈深刻体会,要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学工部辅导员刘永超: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它不仅仅是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一次胜利,更是中华民族觉醒和民族精神的一次升华。直播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致敬抗战英雄。此次活动,纪念了那段中华民族在血与火中铸就的伟大历史,缅怀了抗战英烈,弘扬了抗战精神。75年过去了,中国已然崛起,不会再有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肆虐,但抗战精神和家国情怀,依然代代相传。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必将以更强的担当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肩负起教育的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微小但坚定的力量!

中医学院辅导员韩亮:

2020年9月3日,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日子。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辈初心,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用抗战精神砥砺前行,保持永不自满、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中药学院辅导员纪岩:

今天收看了学校组织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先辈烈士们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与敬意。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对于广大学子和高校教工来讲,必须牢固树立国耻的意义、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一个国家对自己民族遭受的耻辱,往往比得到荣誉更能刻骨铭心。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忧虑意识,更是当代大学生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一个不忘国耻而愤然前行、充满忧患意识而始终居安思危的民族,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民族。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实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们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针灸推拿学院学办主任刘太宝: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75周年,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最好的明镜,也是一部绝好的爱国主义教科书。国耻,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悲惨命运的真实写照。历史不容忘记。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我们将铭记这一时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思政工作者,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在思政工作的春夏秋冬里,守一份信仰、抱一份情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脚踏实地,无怨无悔,用爱引领学生航向成功的港湾!

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松鸽: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那场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的大决战中,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彻底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抗战胜利7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日益繁荣富强的中国、一个充满生机希望的中国已经昂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再娜甫: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结束,中国抗日战争经历了14年艰难曲折的斗争。回望中国抗日战争的壮丽史诗,就是要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人员,引领广大青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是一项重要工作。一个国家对自己民族遭受的耻辱,往往比得到荣誉更能刻骨铭心,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忧虑意识,更是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实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们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主任陈嵌: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广大大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成为当代青少年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要坚持刻苦,敏锐精进;保持艰苦,不懈怠萎靡,实心干事,一心进取,奋进不衰,保持蓬勃朝气,浩然正气,以一颗奋进之心对待工作、学习,迎接新挑战、接受新考验、完成新使命。

中药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祖浩: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救亡图存,是腥风血雨年代中国人的共同意志;对今天的我们而言,最大的使命担当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前,我们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更为艰难复杂的外部环境、经历着深刻变化的国内发展环境,我们勇于砥砺奋进的感受更为明显,实现伟大光荣梦想的要求也更为迫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全体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对我们每个人而言,纪念抗战胜利、致敬革命先烈,就要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奋斗叠加为国家发展合力,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体育健康学院辅导员成甜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迎来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这是不能忘却的纪念,回顾这段历史,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顽强抗战、团结奋进,才有了这场抗日战争的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定要倍加珍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高校辅导员,更要始终保持对党的无比忠诚与信仰,注重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一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

研究生院辅导员韩李莎:

我们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格局下,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斗争也更加复杂。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一定要树立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居安思危。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中西医结合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班李胜基:

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为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作出了重大贡献。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75年前,山河破碎,国家安危,中国用3500万人的牺牲,换来等待已久的胜利;75年后,疫情肆虐,4万多名医护人员,在病毒面前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无论何时,中国人明知艰险也要上。我们回望英雄们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伟大事迹,学习英雄、捍卫英雄,从中汲取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会好好爱护先辈们浴血守卫的山河,吾辈当自强!

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牛晓萱: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当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今天,我们回顾了中国抗日战争、反法西斯斗争的历史。从1931年日本侵略者在我国东北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中国人民就举起了反法西斯斗争的旗帜,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这是中国各族人民抗击日本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战争。从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知道,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是胜利的根本。尽管中华民族面对强敌,但我们也没有屈服,反而觉醒,组成广泛的抗日统一战线,以全民族的力量与日本军队血战,直到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用自身的光热照亮祖国的前路。

勇搏励志班班长樊学津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日纪念日,回望过去,14年的抗战,3500多万人的伤亡,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好战必亡,忘战必危。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勤奋刻苦、踏实学习,盼将来步入社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今天,我们缅怀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我校学工队伍老师们集中观看

我校学生集中观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