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骨干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年09月03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年骨干在远志园甲319会议室集中观看,并于会后开展主题交流研讨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张晶、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30余人一同观看仪式,并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中国郑重举行纪念活动,彰显中国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引以为戒。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要开创未来,让和平薪火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近年来,中国通过立法确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隆重纪念活动,充分展现了一个国家对牺牲者的怀念、对英雄人物的尊崇,进一步激发出全社会万众一心、风雨无阻,迈向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始终秉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重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药学院团委书记胡菲桐老师谈到:7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经过浴血奋战,终于结束了祖国近百年的战乱和动荡,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和平;70余载以来,中华儿女热爱和平,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进。今天我们一起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越是深深铭记的日子,越是不能忘记危难之际。我们青年一代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一心,捍卫人类尊严和历史正义,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为开创崭新的历史,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迎端老师谈到:“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历史因铭刻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唯有不忘沉重的过往才能更好接下今天的责任。作为基层共青团工作者和学生辅导员,要牢记和发扬中国人民在生与死、血与火考验中淬炼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做爱国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吾辈当自强!”

校学生主席陈世川同学说:“山河破碎之际,抗战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家园,驻守和平。历史不能忘记,我辈当须自强,战争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缅怀抗战先烈,激励着中华民族奋勇前进。为了捍卫和平,我们不能遗忘历史;为了开创未来,我们更应牢记英雄。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抗击侵略、民族独立而献出生命的英雄。以史为鉴,勤奋学习,不以钢枪保卫祖国,便以头脑贡献力量,因为祖国才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如今的和平和富足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美好的一切。只有祖国强大、人民强大,才能在外来侵略来临时勇敢抵御。吾辈当自强,锻炼过硬本事,勇于在磨砺中成长,居安思危,团结人民,好好守护英雄浴血守卫的山河。中华民族、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校“青马工程”学员、中西医结合学院郭溪瑶同学说:“在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革命先烈进献花圈,感触良久。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75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永远铭记在所有热爱和平和正义的人们心中。9月3日是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这是一个沉重而又被历史所铭记的日子。如今的国家繁荣昌盛,人们安居乐业,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不管是中国英雄还是世界各民族英雄,都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亲历者、造就者,他们用生命为世界和平稳定筑起了一道不朽的长城。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纪念抗战胜利、致敬革命先烈,我要将个人奋斗叠加为国家发展合力,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我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重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医学院2016级中医五年制1班团支部书记宋雨桐同学说:“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习近平总书记还仔细整理花篮绶带。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75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胜利!今天,我们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同时我们也要悼念牺牲的同胞,这是一个让我们铭记历史、奋勇前进的日子,也敦促着我们青年团员要牢记老一辈革命的历程,坚定信念,在历史中积累经验,努力发展,为社会贡献力量,不断学习,不断发展。与此同时学习致敬革命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从怎样的苦难中走来!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中西医结合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班团支部书记李胜基同学说:“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为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作出了重大贡献。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七十五年前,山河破碎,国家安危,中国用3500万人的牺牲,换来等待已久的胜利;七十五年后,疫情肆虐,4万多名医护人员,在病毒面前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无论何时,中国人明知艰险也要上。我们回望英雄们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伟大事迹,学习英雄的精神并从中汲取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会好好爱护先辈们浴血守卫的山河,吾辈当自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