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天中科技杯”学术节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思考》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16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不断涌现。我校2020年“天中科技杯”学术节于5月线上开幕。本届学术节学校全面整合资源,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策划一系列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此次活动校团委邀请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泓午教授通过线上B站平台为大家做了《⼤学⽣创新创业选题思考》专题讲座。参与人数达1620人次。

讲座过程中,王泓午院长紧紧围绕“全国创新创业类项目”、“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概况”、“如何参加大挑”、“申报书的填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内容与注意事项。他强调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接着,他提出参赛作品可以是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类论文或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他以获奖作品为例,具体分析了其特点,强调选题最主要的是“新颖性、挑战性、实用性、可行性”。建议同学们及早开展项目,与伙伴一起组建团队积极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

天中学子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使自己对创新创业的选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校团委将进一步利用“天中科技杯”学术节这一广阔平台,通过组织团聚科创力量专家讲座等系列科创活动,引领广大天中学子锻炼科研能力,拓展科技视野,开拓创新思维,为实现人生梦、学校梦和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