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老年护理”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09日 护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对护理专业学生,特别是老年护理方向本科生的专业引导,帮助其更好地建立专业认知、树立事业信念与理想,护理学院策划组织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们都是追梦人”老年护理专题系列讲座活动,将邀请养老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对中国老龄化社会现状、中国养老事业发展、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解读和阐述,拓宽师生视野、丰富知识结构。10月6日,鹤童公益养老集团董事长方嘉珂作为第一位受邀专家来到我院,为师生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养老——从筚路蓝缕到今日朝阳”的讲座。护理学院院长刘彦慧、副院长张春梅、老年护理学教研室教师及2018级老年护理专业方向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现场讲座;同时,还有180余名学生在线收看了讲座直播。

方嘉珂董事长任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照护全国联盟秘书长、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首先,方董事长回忆了青年时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在此,他特别感谢母校——天津中医药大学对自己的培养。1992年,他去德国行医,国外的行医经历让方董事长敏锐地察觉到我国即将到来的人口老龄化,并产生了创办养老院的想法,创立了天津市鹤童养老院。接着,他从“为谁”、“谁干”、“怎么干”三个角度介绍了创业历程,并从自身经历介绍了老年护理的发展前景。最后,方董事长做出总结:老年护理专业,趋势是向好的,领域是宽阔的。

方董事长的讲座激情飞扬,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老年护理有了更深的理解,树立了从事老年相关工作的职业理想,给今后的学习带来更多的动力。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