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学习研讨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图书馆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校长张伯礼院士的英雄事迹,落实我校《关于推动我校2020年政治生态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和《2020年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9月21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学习研讨会,馆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参会。

刘怡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次表彰大会上,校长张伯礼院士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全校师生深受鼓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特别是校长张伯礼院士明确提出:“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我获得的这一称号今后就不要再提了。”他的做法再次让广大师生无比敬佩。为更好地学习校长张伯礼院士的英雄事迹,自己作为党总支书记,肩负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必须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将图书馆党总支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落实到位,必须要强调的。所有班子成员都肩负着一岗双责的责任,在此我必须强调: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全馆领导和部门主任,都要结合年初制定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自己分管和负责的内容,结合本岗工作,抓紧推动落实。大家要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学习校长的英雄事迹,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四是作为这一届图书馆班子的班长,要求大家团结一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把图书馆各项工作做好。

正处级组织员邹东明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首先做到“四个服从”,其次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和原则意识,工作廉洁不讲私情,明确责任和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

馆长徐宗佩同志在讲话中谈到,作为党外领导干部,自己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领导,服从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党外领导干部也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接受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监督管理,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便捷服务。他还从推进新馆建设方面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做到:一、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推动资源的数字化、信息化;二、主动出击、进一步引导师生开展科研工作,为学术支撑服务;三、加强古籍的数字化和推广利用;四、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五、广泛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在新馆中增设学术交流中心等。最后,他强调,抓好纪律问题,保证在图书馆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

副馆长郑凯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己在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推动图书馆的事业往上发展。

党总支班子研讨结束后,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和广泛的党员研讨,处级领导深入党支部研讨。刘怡同志参加了信息技术服务党支部的讨论,与会的同志们表示,我们每名党员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做“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的合格党员,践行“四个服从”,以担当有为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正处级组织员邹东明深入采编流通阅览党支部参与讨论,同志们表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懂规矩才有定力,守规矩才不乱方寸。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坚定立场,对背离党性言行有鲜明态度,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基本政治觉悟。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坚守底线。我们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灵魂,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打造良好的工作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担当、讲规矩、守纪律,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在工作中“守住底线、明确界限、筑牢防线”。

期刊编辑部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但毫无疑问政治建设应摆在首位。没有政治规矩就不成其为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团结统一,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都要靠政治纪律来保证。中央提出合格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与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内在一致,是对新形势下党员“合格”标准内涵的深刻揭示。我们要以此对照、衡量自己,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9月22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支援学校“三站一场”迎接返校生、新生工作的十二名老师予以表彰。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查新部主任思金华老师。作为一名非党员科级干部,她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报名、冲在一线,体现出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向受到表彰的12位老师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学校发展的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学习研讨会

党支部研讨

表彰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