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开展迎新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让新生更快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

一、师生合力、以心迎新。

迎新现场,热情服务。9月9日-10日,随着新生和家长的陆续到来,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10号中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开全、辅导员石超来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叮嘱新生一定要树立防骗意识,有事及时联系辅导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迎新现场

学院党委李开全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9月11日下午3:0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新生家长交流会,学院院长毛国强,副院长薄彤,学院专业教师金沛沛、刘佳、段煜,2020级辅导员以及12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院长毛国强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整体概况,最后家长们从专业走向、就业、考研、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提问,老师们在线进行了详细解答。

线上交流情况

二、入学教育、助力成长。

理想信念教育。9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李开全为全体新生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主题思政课,为新生介绍了人民英雄张伯礼校长的“宁负自己,不负人民”,古稀之年奔赴一线抗疫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个人的远大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随后,书记又通过实例为新生讲解了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盗防骗等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大家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度过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

党委书记李开全为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学院概况及专业介绍。9月11日上午,学院院长毛国强为新生做“认清形势迎接机遇与挑战,做最好的自己”主题讲座,讲座中对校史校情、学院、专业概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当前新形势以中国语言文学类、传播学专业的需求为切入点,对专业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修养、专业现状与前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号召大家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随后,学院副院长薄彤对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传播学教研室主任孔令彬对传播学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了解,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

院长毛国强介绍学校、学院相关情况

副院长薄彤介绍专业情况

传播学教研室主任孔令彬介绍专业情况

班主任、辅导员见面会。9月11日上午,学院举行了新生见面会,新生班主任申红玲、段煜、汪泽,辅导员石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负责工作,并留下手机号码和QQ号,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能积极主动与老师进行交流,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语言类1班班主任汪泽         语言类2班班主任王伟民

传播学班主任刘立荣             新生辅导员石超

勇搏动员大会。9月10日下午3:30,学院邀请校学工部刘永超为新生做勇搏动员,他从勇搏励志班建设情况、育人实践、育人成效、坚持与创新等方面为新生们解读,同时也与新生们分享了优秀勇搏学子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感想,号召大家踊跃参加勇搏班,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随后邀请了勇搏班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勇搏生活,号召大家加入勇搏励志班,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工部刘永超做勇搏动员

勇搏班优秀学子分享感悟

网络安全教育。9月15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马云伟为新生做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号召大家不做网络黑客,慎重交友,警惕网络游戏的危害,自觉抵制腐朽的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马云伟做讲座

安全教育。9月15日,保卫处处长王基祥结合校内外案例为新生做讲座,对防范电信诈骗、非法传教、校园网贷、防盗、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新生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保卫处处长王基祥做讲座

学生事务、校纪校规教育。9月15日,学工部副部长李雷从“疫情中的我们、大学之规定、 助学·筑梦·铸人、新媒体·新平台·新体验”四个方面为大家做新生入学教育,从校规校纪、奖助学金政策、学生医保等方面对学生事务政策做了详细讲解。

学工部副部长李雷做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9月15日,学工部赵文涛为新生做“新起航·心飞扬”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并为大家公布了学校心理预约咨询方式等,引导新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赵文涛做讲座

榜样的力量——新老生交流会。9月17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了已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沈鹏程、芦台一中任教的蔡甜甜、西班牙汉语教师志愿者许晗与2020级新生线上交流,大家一起畅谈大学学习与生活。他们以自身为例,从专业情况、学习方法到社团活动、班干部竞选等多方面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号召大家尽早规划,付出努力,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