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年09月21日 管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管理学院于9月13日上午10时在文华园C103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郝存江、院长何强、副院长刘爽、胡文彬,2020级各班主任老师及学办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楠主持。

首先,王楠副书记代表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们欢迎新同学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接着观看张伯礼校长在遏制新冠肺炎病毒发展蔓延、挽救病患、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中的典型事迹,勉励同学们向校长学习,学做英雄,争做英雄,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王楠副书记主持会议

2020级公共管理1班张芷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先对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祝福,表示很幸运能够来到美丽的天中管院大家庭,誓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年轻人的使命,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优秀毕业生代表何丽莎同学进行发言,她总结大学四年的时光,感恩际遇的老师,感谢陪伴的同学。同时分享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心得体会等,希望学弟学妹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享受大学时光。

基础管理教研室的宋正刚老师从三个方面解读大学阶段的学习含义:求知、励学、进德,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将学习养成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责任,成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并在学习中不断培养自己的德行,争取做一名有涵养、有内涵的谦谦君子。

师生代表发言

之后,何强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建议同学们要正视自己、认清现实,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要端正学习观念,树立成功信心。正确认识大学、学会自觉学习,随后介绍各专业特色及优势,分析人才培养效果,表示学院会尽可能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包括国际合作项目。最后,院长与大家相约四年充实成长,度过无悔大学生活,并给大家提出十点忠告:1.学习是最重要的;2.参加个感兴趣的社团;3.做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4.交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5.常与崇拜的老师沟通交流;6.处理好同学与室友的关系;7.周末多到校外走走;8.定期给爸妈打个电话;9.不要沉迷于网络无法自拔;10.珍爱生命不犯不可逆的错误。

何强院长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郝存江以“发扬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给2020级同学上了大学第一堂思政课,他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因疫思考,坚定四个自信;以疫为鉴,榜样引领前行;做奋斗者,谱青春华章。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号召同学们向“人民英雄”张伯礼校长学习,在国有危难奋勇向前,宁负自己,不负人民。

郝存江书记上开学第一课

入学教育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本专业专课程以及专业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介绍。随后9月15日下午举行线上新生安全教育,邀请教务处、学生处和保卫处的领导老师分别对学籍管理、勇搏励志班和校园安全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