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受张伯礼校长精神感召,老中医捐赠古籍
2020年06月08日 图书馆  审核人:   (点击: )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校长张伯礼院士带领天中医护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在本次新冠肺炎的治疗中,中医药更是全程参与,是疫情防控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武清区曹子里镇年过八旬的老中医莫长泽大夫,受张伯礼校长抗疫故事的感召,思为中医药事业尽绵薄之力,拟将保存多年的《瘟疫条辨摘要》一书捐赠,化私为公。因行动不便,遂转托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闫学元同志,代之捐赠给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温病学派辨治瘟疫的理论体系是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的重要组成部分。《瘟疫条辨摘要》乃清嘉庆年间河南新安人吕田(心斋)所辑,本书撷陈(三锡)氏《二分晰义》及杨(栗山)氏《伤寒瘟疫条辨》之菁华,参吕田亲身实践经验,申明要义,颇多新见。

莫长泽大夫捐赠的义举,体现了他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对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的奉献精神;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闫学元同志的转赠之举,也是两校深厚友谊的重要体现。图书馆特向莫长泽颁发捐赠证书,表达对他深切的感谢和崇敬之情。

致敬抗疫英雄,凝聚奋进力量。让我们共同阅读中医药经典,传承中医药学精华,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