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由李正研究员主持的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2020年07月22日 教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文件(津教高函【2020】17号)及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高教厅函【2020】12号),我校中药制药工程学院李正研究员主持的“基于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中药制药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项目基于新工科“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充分调研中药制药行业情况,设计了适合中药制药行业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打造了多主体参与、产学研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协同培养模式,构建了优势互补、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利益共赢的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了符合工程教育特点、与新工科相匹配的师资队伍及教师发展模式。

通过新工科项目建设,完成了高素质应用型为导向的中药制药工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实施,新增了核心课程资源建设;建设了线上线下结合、学校企业结合的多层次人才协同培养平台,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完成了“教师+工程师”为主体的双师型、新工科师资队伍发展模式构建。

我校对“新工科”项目建设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在中医药领域内的工程教育改革模式与路径,积极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2020年,学校再次推荐中药制药工程学院的新工科项目申报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目前正在教育部评审中。

附件【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