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教学科研>>正文

 

《天津中医药》创办新冠肺炎专栏 宣传中医药抗疫成果
2020年03月18日 期刊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天津中医药》编辑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本刊主编、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作为中央赴武汉指导组专家成员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治的一线医疗救治工作,127日随中央指导组抵达武汉,这位年逾古稀的学者,不惧危险,深入医院、社区,会诊病患,调查疫情,筹建方舱医院、调制处方,指导和带领1支中医医疗团队,全程而深入地推动了中医药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作用的发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

同时,为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诊治工作,记录和展示中医药在防治疫情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治一线,在本刊主编张伯礼院士的指导下,期刊编辑部通过本刊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征集相关成果,第一时间报道中医药领域抗击疫情相关的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本刊开设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截止目前,CNKI网络首发了包括本刊主编张伯礼院士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相关学术论文27篇,获得了巨大的反响。

《天津中医药》杂志作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T2级优秀中医药科技期刊目录收录。截止目前,通过期刊编辑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论文27篇,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西医防治、临床表现、病案报道、病因病机分析等,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分别探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研究近况,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最新的前沿报道,并就人们时下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目前,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文章累积阅读量达22000多人次,其中转载新闻“张伯礼:我比钟南山更乐观!”,以及本刊网络首发论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天津方案在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两篇文章的单篇阅读量分别为1900多人次和2600多人次。期刊编辑部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阻击新冠疫情的工作卓有成效,被人民网、中华中医药学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和健康报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后续,期刊编辑部还将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研究继续约稿、组稿,及时发表更多的原创性、实用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中医药专业期刊的贡献。

各个媒体对本刊主编张伯礼院士的专访,以及本刊开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网络首发论文的情况进行报道:

央视《新闻1+1》栏目

健康报

人民网

 

中华中医药学会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