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招生就业>>正文

 

【智慧云集生源,线上助力就业】“疫”招制胜,圆梦天中——天津中医药大学线上本科招生服务系列活动(第七期)
2020年05月09日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参加“五一“全国高校招生直播咨询会 

受疫情影响,2020 年高校招生宣传方式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也给我校招生竞争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2020 是直播元年,我校应邀参加升学在线举办的“五一高校招生直播咨询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全国直播招生咨询会五一专场于5月1日晚八点举行,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祁建松老师主讲,吸引了2109人次收听,回答问题410条,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范筠娜,招生就业处张媛媛、李萌、孙晓晨老师,二级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团队老师以及本科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丽新、文案策划部干事钦林宇作为答疑嘉宾参与本次线上宣讲咨询会。

本次线上宣讲会采用腾讯课堂直播,祁建松老师从中医药国家发展战略、我校基本概况、学校硬件设施、科研实力、专业介绍、招生政策解读、办学特色、就业前景等多个角度全方位介绍,让与会的家长和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和我校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面,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常见提问:

Q:九年制和八年制详细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A:九年制:采用本博融通的九年一贯制培养。培养过程中将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的优势有机结合,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位论文设计等重点环节。实行贯通设计、分段考核、自主分化、动态管理,在二年级开始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习指导。各个阶段按照相应的国家政策规定收取学费和发放奖助学金。

八年制:完成5年本科学习并考核合格后,进入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的3年中医学硕士专业学位阶段学习。该专业实施分阶段管理,本科阶段按照本科5年制管理办法执行,硕士阶段按照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规定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定执行。不同培养阶段按照相应的国家政策收取学费和发放奖、助学金。

Q:中药学类具体学习内容是什么?

A:实行中药学类大类招生,采取“1.5+2.5”的培养模式。采用课程教学(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习实践(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能力拓展训练(大学生创新项目+暑期实践+……)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中医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药学、中医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运用中医药思维,表达、传承中药学理论与技术的能力。

Q:今年在湖北有优惠政策吗?

A:优惠政策具体参考本年招生简章。

Q:请问是院校专业组填报志愿方式,调剂是专业组内的专业调剂吧,不会调剂到别的组吧?

A:是的,只在专业组内调剂。

Q:不限报专业今后就业方向是哪里呢,比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类?

A:工商管理类: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医药及医药产品的市场营销工作,也可在相关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策划与企业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管理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公共管理类: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与健康相关产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卫生监督与管理、疾病控制与预防、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健康管理等相关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的工作;可入职一般公共事业如文教、体育、环保、社会保险等相关政府部门、政策研究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如健康产业企业等)从事相关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管理学及其相关专业、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等专业的硕士学位。

Q:本校专业调剂受分数影响吗?

A:主要取决于未填报满的专业,我校录取没有专业极差,1:1比例录取。

Q:中医学就业方向,是到医院当医生吗?

A:本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到各类各级医院从事医疗,以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Q:请问咱们学校附属医院有几所?都在天津市吗?

A:直属附属医院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6所,都在天津市。

Q:老师有19年的分数线吗?

A:可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公众号或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生招生网查询。

Q:学中医学,需要在天津考多少分,可以当医生?

A:考生可以参考往年天津市各专业录取成绩的理科排位。

Q:老师针推专业的新生是在新校吗?宿舍条件怎么样呀?

A:所有专业都在新校区,学校宿舍为6人间,有空调、地采暖、阳台,冬暖夏凉,环境舒适。校园实现了免费高速无线网络全覆盖,以保障良好的学习条件。

Q:文科生可以读哪些医学专业呢?

A:文科在我校不能报考医学类专业,可以报考应用心理学、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传播学等专业。

Q:洗澡是澡堂吗?有独立的单间吗?

A:是澡堂,有单间。学校宿舍区有3个超市,1个菜鸟驿站,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澡堂为了照顾了南方同学的习惯,都设置了单间。宿舍楼设有洗衣房,全自动洗衣机,扫码即可,非常方便。每栋楼设有2-3个水房,可以在任何时刻用热水。宿舍区有两个理发店,可以不出校门就能理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各省、市、自治区本科招生官方QQ咨询群号

为了保证广大考生、家长的权益,请实名认证进QQ群,注明“中学名称+学生年级+学生姓名”,感谢您的配合!

序号

本科招生官方QQ咨询群号

1

福建 209479094

2

山西 722452531

3

江西 1036221379

4

湖北 1067475463

5

湖南 954063782

6

重庆 851598801

7

贵州 1067410939

8

云南 1067212654

9

四川 762258834

10

安徽 240202159

11

江苏 1067286770

12

黑龙江 961022814

13

吉林 964299335

14

辽宁 1067297442

15

北京 756981636

16

上海 1033573787

17

广东 925111313

18

广西 1067343811

19

陕西 951171208

20

甘肃 1034244625

21

内蒙 674305805

22

青海 1067383077

23

新疆 883464995

24

山东 917439489

25

天津 1067137863

26

浙江 655458188

27

河南 1067479746

28

河北 1067109407

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理解与支持,请各位考生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也愿各位考生,一切顺利,我们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等你。

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电话:022-59596333,022-59596151

2、邮箱:zhaoshengchuzc@163.com

3、网址:zsjy.tjutcm.edu.cn/zsxx.htm

4、微信公众账号“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