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医师资培训班”
2020年08月18日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8月6日至8日,我校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通过线上授课形式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医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在学校支持下,选派我校中医学院王彭副教授及韩娟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对象为报名注册的87位泰国本土中医教师及临床医生,培训内容则以“方剂学”为主。

开班仪式上,华侨崇圣大学校长邬莱攀博士为此次培训录制了致辞视频,中医孔院中方院长仲强惟教授、泰方院长何福祥博士,以及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博文老师分别进行了线上致辞。他们表示,面向泰国本土中医师的师资培训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本届中医师资培训形式特殊,但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更具有意义。特别是中医药在此次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表现突出,给泰国中医师极大的鼓舞和启发。在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中,王彭副教授、韩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方剂学中的中医药思维模式,同时结合泰国的实际情况介绍并分析了几类典型的方剂,还就方剂学的授课要求、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以帮助泰国中医教师及临床医生更好地将方剂学知识和理论融入到自身教学或临床实践中。

中医师资培训是我校及海外中医孔子学院每年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以往以面授形式进行的培训调整为在线视频课程,依然受到了泰国广大中医师的欢迎和认可。未来将继续推进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中医师资培训项目,为协助泰国培育更多、更好的中医师,为中医药在泰国的发展不懈助力。

华侨崇圣大学校长、中医孔院中泰方院长、中医学院院长讲话

华侨崇圣大学校长、中医孔院中泰方院长、中医学院院长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

两位教授线上授

位教授线上授

中医孔院院长及两位教授与学员们进行线上交流

中医孔院院长及两位教授与学员们进行线上交流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