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作用与优势国际讲堂”,推动中医药诊疗中国方案走向世界
2020年06月30日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6月29日,由天津中医药大学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支持的“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作用与优势国际讲堂”以线上视频形式顺利举办。有来自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6个国家的近100名医生、学者在线参与。

国际讲堂由副校长郭利平主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婷婷、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副处长刘光宗、天津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李丽萍分别致辞。

校长张伯礼院士在主旨报告中提到,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在此次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斗争中,中医药广泛参加新冠肺炎治疗,深入介入诊疗全过程,发挥了前所未有的积极作用,成为抗疫“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讲堂第二阶段,由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科研处处长张俊华、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树苓分别做主题报告,就“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优势”、“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优势与评价”、“中医药在方舱医院中防治新冠肺炎的优势”等内容和与会代表分享经验,交流体会,并就代表提问一一解答。各国代表对本次国际讲堂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推出更多相关领域的系列讲座,泰国等国家已纷纷预约专场讲座,希望在中医药抗击疫情的相关领域深入交流研讨。

中医药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让中医药瑰宝惠及世界,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天津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首批17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之一,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建“中医药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加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经验的海外宣传,推进中医药文化及中华文化传播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中医药教育服务出口水平,努力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贡献!

 

校长张伯礼院士做主旨讲话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婷婷致辞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副处长刘光宗致辞

天津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李丽萍致辞

国际讲堂会场

专家主题报告

合影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