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中国新闻网:京津冀台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津举办
2020年09月24日   审核人:   (点击: )

中国新闻网 2020年9月21日

天津9月21日电 (张道正 张津榕)2020年京津冀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暨京津冀台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21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医学专家通过“现场演讲+视频录播”方式相聚津门,就“传承瑰宝携手战疫·守正创新共谋发展”开展交流。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台湾创新医疗与健康科技研发中心江秉颖录制视频发表致辞。京津冀台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医药创新发展、中西医结合与国际化等专业课题作了报告分享。

张伯礼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也不分种族,抗击疫情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任务。“中国经验”可被其他国家借鉴,中医药在全球抗疫中也可发挥巨大作用。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中医药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宝贵财富,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通过扩大交流、密切合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不断跨上新台阶,为增进两岸同胞健康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jk/2020/09-21/9296548.shtml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