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津云:张伯礼出任大型纪录片《千年中医药》总顾问
2020年07月19日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7月18日

7月18日,大型纪录片《千年中医药》顾问授聘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会议厅举行。影片出品方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张仁刚、副总经理方卫、天津君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君成、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及影片创作团队、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正式授聘为该片总顾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术专家团队正式授聘为该片学术顾问团队。

  大型纪录片影片《千年中医药》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天津君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摄制,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为目标,从历史、现代、科学的角度,通过现代电影数字技术,融合中国哲学、风土人情、天文地理、神话典故、自然风光、情景再现等中华深邃智慧精粹、物质形态和创意展示手法,凝聚中华民族几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及其防治结合的实践经验,展现中华中医药的文化魅力、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应用走向和时代价值。

  授聘仪式之前,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和《千年中医药》项目负责人提前赶赴天津中医药大学,拜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并就现代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的意义等采访张伯礼院士,成为该片宝贵素材。

  谈及大型纪录片影片《千年中医药》的拍摄,张伯礼院士表示:“用影像来把中医药这样古老的文化直观地摆在老百姓面前,让更多的人去热爱它,去喜欢它,我觉得是个好事。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给我的一封回信中提及,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要传承创新,同时要把中医药要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所谓守正创新,守正的概念就是要传承精华,创新就要赋予它时代的内涵,把古老的中医药赋予它现代的科技的内涵,这是我们的中心任务。作为该片顾问,在纪录片拍摄的过程中有任何需要,我们将全力支持。”

  接下来,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天津中医药大学将在《千年中医药》艺术创作、文化内涵、专业支持、咨询论证、表现形式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深层次合作。

  在《千年中医药》拍摄中,将坚持“精益求精、创新谋划、高效协同、紧密配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影视技术优势和创作创意能力,以中医药做为载体,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讲好中国故事。据了解,该片拍摄完成后,将在电视及网络同步播出。

链接: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jing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50291710&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null&shareData=null&random=c36be317-bc50-4754-882e-6a656cc29f75&jsonUrl=https%3A%2F%2Fstatic20.app.tjyun.com%2Fcms_news%2F050%2F291%2F050291710_3ec99c41.json&_c=2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