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学习强国:张伯礼院士给中医药文化试点校同学回信:学习中医药知识 弘扬中医药文化
2020年06月03日   审核人:   (点击: )

学习强国 2020年6月3日

“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给天津中医药文化试点校同学回信。

张伯礼在信中说,2020年4月中旬,我刚刚从湖北武汉回到天津医学观察期间,收到了你们给我的600多封(个)来信、画作和祝福的视频,信中充满童真话语,你们为我画的头像生动传神,以及在视频中的祝福,这些都让我很感动,谢谢小朋友们的关心!

张伯礼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为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在你们的来信中,提到对中医文化有兴趣,这让我感到很高兴。中医药是我国优秀文化宝库中的瑰宝,蕴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智慧。中医药文化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传承发展,希望你们今后在课余时间深入学习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

据悉,在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教委支持下,从2017年至今,天津中医药大学已连续三年承担“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与实践”项目。两委共同确定了天津一中、和平区万全小学等近30所中小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校。多所学校开设了中医药文化拓展实践课,组织中医专家进校园开办讲座,开展中医药文化主题夏令营、周末营,全市5000多名中小学师生踊跃参加。(作者单位:今晚报)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49954478000617323&item_id=534995447800061732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timeline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