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中国中医:战地的别样婚礼| 国家中医医疗队一线抗疫实录(十二)
2020年02月15日   审核人:   (点击: )

中国中医 2020年2月14日

_


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


_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吴沅皞是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他回到了家乡湖北,为父老乡亲奉献自己的力量。出发前一晚,他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正在天津看孩子的母亲,老人沉默了许久,忍住泪水对他说了三个字:“有信心!


今年37岁的吴沅皞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首批天津市“医学新锐”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托举”人才。2002年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学习,2013年博士毕业后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就把家安在了天津。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同样是湖北人,由于工作繁忙,近些年很少回老家。奶奶来天津照顾两个孙子,爷爷春节前来到天津一直居家隔离,而孩子的姥姥姥爷还在湖北襄阳老家。


听说湖北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吴沅皞就有了奔赴一线的想法。“一方面我是湖北人,前些天,我的表伯父在武汉因为新冠肺炎去世了。看着自己的父老乡亲、同学兄弟身处危险之地,我必须要回去尽一份力。另一方面,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定当义不容辞!”吴沅皞说,通过口头、微信、写请战书三次报名,这次终于被派上了“战场”。


这段时间,吴沅皞详细学习了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案,通过各种方式,也在帮助着家乡的朋友。对于这次加入中医医疗队前往湖北,正像母亲对自己所说的那样——“有信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87ZGXnGBq4sXumNvmeQ1A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