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网:院士张伯礼: 疗效是中药的生命力 循证医学为中药找回自信
2020年01月11日   审核人:   (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网 2020年1月11日

2020年1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出席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循证中药平行论坛并发言。会议上张伯礼表示,循证中药学是正在全世界推广的一种临床评价方法,科学地证明中药疗效,需要循证研究。


张伯礼指出“疗效是中药的生命力,但是我们需要证据证明它的有效,并且是科学的证据,这就是循证中药学。”张伯礼介绍,对每一个中药的研究循证就是明确中药定位的过程,这样才可以保证合理用药,用药更有目的性,避免药物浪费和不当使用,同时循证研究也引领了中药的基础研究,破译中药作用机理,引领中医药学术研究深入发展,最终给老百姓更安全、更合理、更有效的用药,这是循证医学的重要价值所在。

目前,已经针对缺血性心脏病、中风和肿瘤这三大高发慢病的中药治疗效果展开了中医药循证评价,并且发表了初步的科研成果。张伯礼强调,循证医学最终还是要转化成对临床有效的指南和路径,让患者获益,并指导企业更加关注产品的临床定位和产品上市后的评价,进而推动企业重视产品深入的机理研究和质量保证。

链接: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14/2020/0111/content_31698074_1.html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