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正文

 

讣告
2020年02月06日   审核人:   (点击: )

阮士怡先生,第二届“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内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批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251015分逝世,享年104岁。

阮士怡先生194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50年代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步入西医学习中医的队伍行列。参加组建了天津市立中医医院(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前身),主持筹建了天津市中医研究所,创建了天津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学科、老年病学科,率先开展中医临床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曾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先后两次获得天津市卫生系统“伯乐奖”,20141030日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

他从医70余年,医德高尚,医风端庄,一直坚持工作在医疗、教学第一线,临诊不辍,疗效显著,深受广大患者欢迎。他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培养了一批医学栋梁人才。他勤奋治学,广撷博采,扶微探奥,著书立说。他学贯中西,遵古而不泥,勇于开拓创新,享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学术声誉。曾任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理事、天津市中医学会理事、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及老年医学会副理事长等职,是我国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开拓者之一,推动了天津中医、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分化与发展。

阮先生的逝世是我国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损失!先生精神不朽!学术长青!

遵阮士怡先生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谨此讣告!


联系人:

李凤阳 13820212515

易志平 13512256210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025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